台中市東大鹽燈批發.零售.官網~~ http://鹽燈.tw 客服0936432772--0958832772-(04)22353312 LINE ID: 0936432772 李先生

重要操作觀念解說-為什麼要用平均線?

2012031719:25
簡單移動平均線是一門簡單且最有威力的指標,但根據我觀察的結果,真正會用這指標來操作的人卻不多。
 大部分人不是嫌這指標太過簡單而輕視之,不然就是用錯方向。

 很多人只想知道明天是晴是雨最高最低點在哪裡,因而去學K線。

K線的確有辦法抓出最高和最低點,但是那技巧高超且需要長期的經驗,也無法每次都能看出來。
而且K線學不會天天都有明顯的訊號,無法追蹤整個趨勢,每組K線訊號的效用常常就是只有1~3日而已。
一般人把K線想的太完美︰要是我學會K線學,我可以抓到每天的漲跌,每個大小波段都賺到,好神阿~
 我以我的經驗告訴你,這是不可能的!!一個月出現2筆能操作的訊號就差不多。
要是每個大小訊號都做,按照期望值,一個月進進出出的結果績效反而很差。
這也就是我的每日分析中雖然我常有用K線分析出的漲跌看法,但我並沒有每個訊號都去操作,因為風報比太低的情形我都放棄掉,而只用看法追蹤趨勢。
也有人用均線,但是使用超短週期的5分K、小時K均線,按照我個人測試的結果.....恩....恩...
我可以大膽的說一句,只要一條天期不短的均線,就能直接到達贏家境界。
均線法的法則雖然簡單,但其真正是難在紀律.因此整個抱單心態是需要長時間練習的。
1.均線法買進時通常已漲了一段,無法買在最低點。這點還好,不難接受。
2.出場時會吐回一大段獲利,從最高點反轉到破線時通常有一大段距離。
  這點直接影響到整個抱單心態,也是大家不喜歡用均線的原因。
3.信心。中長天期的均線勝率不高,其精神是 ︰即使洗盤洗幾次,賺到一個大波段就好了。但散戶誤以為天下有完美的方法存在,所以賠了幾次就把這方法丟了。
開歷史K線圖來看時覺得均線法很簡單,自己實地操作就會發現上述那三點是最大的心理障礙。
去年有幾個人空單抱了半年的?我只聽到金融海嘯 賠錢賠到跳樓....
要追求炫麗的短線技巧之前,請先把長線的操作學好。
連這麼容易看出的長線大波段操作都賺不到,更遑論做細碎的小波浪操作。
 贏家圈在練抱單、比報酬率、改良操作系統;輸家圈在尋找傳說中的完美操作法、問明牌、聽消息您現在處在哪邊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