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東大鹽燈批發.零售.官網~~ http://鹽燈.tw 客服0936432772--0958832772-(04)22353312 LINE ID: 0936432772 李先生

羅傑斯操盤心法妙語

2012101122:13
 勤奮

 

「我並不覺得自己聰明,但我確實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勤奮地工作。如果你能非常努力地工作,也很熱愛自己的工作,就有成功的可能。」

獨立思考

 

「我發現自己埋頭苦讀很有用處。如果我只按照自己所理解的行事,既容易又有利可圖,而不是要別人告訴我該怎麼做。」「我可以保證,市場永遠是錯的。必須獨立思考,必須拋開羊群心理。」

 

別進商學院

「學習歷史和哲學吧!做什麼都比進商學院好,當服務員,去遠東旅行。」羅傑斯在哥倫比亞經濟學院教書時,總是對所有的學生說,不應該來讀經濟學院,這是浪費時間。

 

絕不賠錢法則

「除非你真的了解自己在做什麼,否則什麼也別做。假如你在兩年內靠投資賺了50%的利潤,然而在第3年卻虧了50%,那麼,你還不如把資金投入國債市場。你應該耐心等待好時機,賺了錢獲利了結,然後等待下一次的機會。如此,你才可以戰勝別人。」

 

價值投資法則

「如果你是因為商品具有實際價值而買進,即使買進的時機不對,你也不至於遭到重大虧損。」「我不認為我是一個市場炒手,我只是一位機會主義者,等候機會出現,在十足信心的情形下才出擊。」

 

等待催化因素出現

「市場走勢時常會呈現長期的低迷不振。為了避免使資金陷入如一潭死水的市場中,你應該等待能夠改變市場走勢的催化因素出現。」

靜若處子法則

 

投資的法則之一是袖手不管,除非真有重大事情發生。大部分的投資人喜歡進進出出,找些事情做;他們可能會說,看看我有多高明,又賺了3倍。然後,他們又去做別的事情,他們沒有辦法坐下來,等待大勢的自然發展。羅傑斯對「試試手氣」的說法很不以為然,「這實際上是導致投資者傾家蕩產的絕路」


索羅斯妙語 
“我生來一貧如洗。 但決不能死時仍舊貧困潦倒。”——挂在辦公室的墻壁上。 
“如果你經營狀況欠佳,那麼,第一步你要減少投入,但不要收回資金。當你重新投入的時候,一開始投入數量要小。” 
“要想獲得成功,必須要有充足的自由時間。” 
“在股票市場上,尋求別人還沒有意識到的突變。” 
“股市通常是不可信賴的,因而,如果在華東街地區你跟曾別人趕時髦,那麼,你的股票經營注定是十分慘淡的。” 
“身在市場,你就得準備忍受痛苦。” 
“如果你的投資運行良好,那麼,跟著感覺走,並且把你所有的資產投入進去。” 
“人們認為我不會出錯,這完全是一種誤解。我坦率他說,對任何事情,我和其他人犯同樣多的錯誤。不過,我的超人之處在于我能認識自己的錯誤。這便是成功的秘密。我的洞察力關鍵是在于,認識到了人類思想內在的錯誤。” 
“柏榮,你的問題就在于:你每天都去上班,並且你認為,既然我來上班了,就應該做點事情。我並不是每天去上班。我只有感覺到 必要的時候才去上班……並且這一天我真的要做一些事情。而你去上班並且每天都做一些事情,這樣你就意識不到有什麼特別的一天。”——索羅斯尋找那些具有哲學敏感性的人,而對那些僅僅賺了許多錢卻沒有思想的人不屑一顧,他認為他沒有必要在辦公室裏做這些事情。 
“我不願意花很多時間和股票市場的人們在一起,我覺得他們討厭,和知識分子在一起比和商人在一起感覺要舒服得多。”——索羅斯對新聞記者唐‧多說。 
“很多年我都拒絕把它(投資)作為我的職業。它是達到目的的手段。現在,我很樂意去接受——事實上,這就是我一輩子的事業。” 
“我已經和公司打成一片。它以我為生,我也和它生活在一起,日夜形影不離……它是我的情人。我害怕失去它也擔心做失敗,並盡量避免失誤。這是一種悲慘的生活。” 
“我完全投入這一工作,但這確實是非常痛苦的經歷。一方面,無論什麼時候我在市場中如果作出了錯誤決策,我得忍受非常巨大的精神折磨。另一方面,我確實不願意為了成功而把賺錢作為必需的手段。為了找出支配我進行金融決策的規則,我否認我已經成功。”——索羅斯談陷入到一天接一天的投資決策中產生的極度苦悶。 
“我認為我不是一名商人,我投資別人經營的商業,因此我是一位名符其實的評論家,在某種程度上你們可稱我是世界上薪水最高的評論家。” 
“我必須改變人們對我的看法,因為我不想僅僅是一名富翁,我有東西要說,我想讓政府聽到我的聲音。” 
“我很高興擁有這種身份,因為它可以使我能得到我想要的東西。作為一名市場運作者,我有理由回避這種身份,因為它是有害的;但我不再是市場運作者了。我的聲音在政治 問題上也被聽到了,正是這一點,我發現它很有用。” ——索羅斯喜歡以新奇的方式贏得公眾,並開始介入公共政治生活。 
“我的基金已變得如此龐大,以致于如果我不花些錢的話,它就沒什麼意義了。而且似乎掙錢比花錢還容易點,我看起來往掙錢方面而不是在作出正確的用錢決定方面更具才華”。

*沒有人可以完全複製他人ㄉ智慧,但可引以為鑑~ !_
_